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2 16:48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月2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作出了重要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立足国家大局,结合静乐实际,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活动,让世人更好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讲好静乐故事,全方位宣传静乐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壮美山河,宣传静乐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宣传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百年巨变、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效,不断提升我县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做好静乐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静乐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我县资源禀赋、区位基础和发展优势,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处理好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积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深刻领会“增进民生福祉”的好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大民生投入,统筹解决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扎实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指出,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都受到监督,权力受到制约和规范,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领导干部才能以上率下,形成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真正管住用好“一把手”,充分发挥“一把手”在党的事业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要通过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巡视巡察工作紧盯“一把手”,以及建立健全述责述廉制度等,让“一把手”时刻感受到用权受监督。要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的重要作用,不断规范领导干部家属从业行为,强化选人用人的组织把关,多措并举,实现对下级领导班子的全方位监督。

  四、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我省“十四五”时期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县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珍惜机遇,发挥优势,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围绕干成事,全力实施好让老百姓受惠的民生实事,加快一批带动全局的重大产业发展,启动建设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打造“太原后花园、忻州特色县、乡村桥头堡”。

  五、研究2021年静乐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接受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考验的第一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和决定着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全县上下形成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出份力,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要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文明有礼静乐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文明校园”等评选活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践行道德规范,争做时代先锋。要切实推进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程,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取缔“黑网吧”,加强书报刊市场监督管理。要学深学透《静乐县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测评体系》,认真对照测评标准,仔细查找薄弱环节,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快节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

  六、研究检察院新建办公楼占地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县检察院“两房”建设用地选址工作情况汇报。

  七、研究武警中队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武警中队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