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2 16:52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5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5期《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人民军队是革命的依托、民族的希望,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精神,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严格兵役制度,落实征兵政治责任;要坚持把经济建设与国防动员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始终做到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国防,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要准确把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和强调加强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加军事日活动,引领大家学习掌握开展国防动员的规律和基本要求,有效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关心、参与、建设国防动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成立我县农村厕所改造专项工作领导组,完善实施方案,严格责任落实,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从2013年以来所实施的农村厕所改造问题,逐户分类建立整改台账,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做到一类一措施,一户一方案;要学深学透中央和省、市厕所改造精神,不断加强后续保障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规范正确使用改造后厕所;要切实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将改厕与保障供水和污水处理同步推进,坚持“求好不求快、扎实稳步推进,坚持质量第一、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的原则,全力保障农民群众从中受益。

  三、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查短板、补漏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全天候激活、高效率运转,加强统筹调度,落实“四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行“八个从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统筹疫苗供应、分配和安全监管,拓展服务形式,提升接种能力,方便群众就近接种,有序推进不同年龄段人群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四、传达省、市乡村振兴督导组对接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市乡村振兴督导组对接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支持配合,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资料,认真落实好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要主动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联系、请示汇报,实事求是地向督导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供情况;要借助这次督导检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缺补漏、全面整改、巩固提升,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要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3824”工作思路,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推动静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成效。

  五、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日全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讲清讲透、示范带动,切实增强做好专题宣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做好专题宣讲的准备工作,讲清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伟大号召;要拓宽宣讲阵地、创新宣讲形式,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宣讲质量,突出重点群体、扩大宣讲覆盖面,落实宣讲要求,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六、研究中科公司静乐县环保医院固废处置中心建设项目事宜

  会议听取了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关于静乐县环保医院固废处置中心建设项目落地需求工作情况汇报。

  七、研究全县生活垃圾处理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2021年7月15日,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市政府递交了《关于由忻州洁晋发电公司集中处理宁武、静乐两县生活垃圾的情况报告》,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市发改委相关批复建议,要求将全县生活垃圾纳入东部区域提前进行集中焚烧处置。

  八、研究静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正规化达标建设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2021年正规化达标创建有关情况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