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2 16:59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20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题词。

  会议指出,党中央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全面总结了西藏解放70年来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题词和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对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重托、殷切希望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推动静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传达学习林武书记忻州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忻州市繁峙县、忻府区,就转型项目、现代农业、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我市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培育壮大、企业家茁壮成长上,切实取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要高度重视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融入太原都市区,着力抓好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等工作,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

  三、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标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8日省、市生态环境质量达标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持续改善,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新阶段生态保护新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记生态环境保护长远账、五年账、当年账、眼前账,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正视差距、查找不足,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达标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面淘汰焦化落后产能,深入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和散煤清零工作,全面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类柴油货车,不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加强面源排放管控,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深入开展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减少扬尘污染,严禁秸秆焚烧,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坚决消除劣五类水体,全面完成优良水体比例年度目标,加快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容、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营监管,加强沿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深化碳达峰碳中和趋势目标、政策举措等研究,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持续降低碳排放强度;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绿色驱动力。

  四、传达学习省、市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3日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合理确定目标任务,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技术模式,坚定不移把新阶段农村厕所革命抓实抓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农民改厕积极性,稳步提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统筹推进改厕与污水、粪污处理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高度重视改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逐村逐户摸排,认真抓好整改,确保群众能够真正受益。

  五、研究静乐县电动车管理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交警大队关于电动车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参照《忻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忻政办发〔2018〕91号),结合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县管理措施,及时发布公告,进行专题宣传引导,加大检查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切实加强对全县二、三轮电动车、小型低速电动汽车的管控。

  六、研究静乐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静乐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工作情况汇报。

  七、研究到龄退休职工养老保险滞纳金处理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供销联社关于到龄退休职工养老保险滞纳金处理工作情况汇报。

  八、研究县检察院“两房”建设用地选址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县检察院“两房”建设用地选址工作情况汇报。

  九、研究静乐县福利中心老年公寓消防审查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县福利中心老年公寓消防审查工作情况汇报。

  十、研究双路镇采煤沉陷区和地质灾害隐患村搬迁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双路镇关于采煤沉陷区和地质灾害隐患村搬迁工作情况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