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2 17:01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9月17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静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先后深入企业、学校、农村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为我们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繁荣文化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深入推动煤炭产业转型;要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责任,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着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县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扎实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标准、宗旨意识、精神气质、时代特征和价值导向。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对政府系统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多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搭平台、建机制、压担子;要以抓工作落实促干部成长,及时做好全年工作的盘点、调度,准确把握工作的进度、节奏,主动加强工作的督促、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引导各级干部在真抓实干中锻炼成才;要以抓纪律作风促干部成长,紧盯中秋、国庆两节的关键节点,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抵制“四风”,自觉当好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四、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

  会议指出,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最宝贵经验总结,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最深刻历史启示,是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最基本方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在新征程上坚持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旗帜不改、方向不变、道路不偏,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要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在静乐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历史、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五、传达学习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明确任务措施,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静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深入开展工程减排和生态治理,提升环境承载力,筑牢生态防护屏障;要扎实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强化水资源配置、取用水管理,创新阶梯水价、水权交易价格形成等机制,倒逼提升水资源保护水平;要认真做好“两高”项目分类处置工作,严格执行能耗管控和减排要求,切实把牢项目准入关口,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全面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不断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要聚焦民生改善,因地制宜推进生态富民、产业富民、技能富民,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六、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全文。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保证《土地管理法》顺利实施的重要配套法规,是国家土地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成果。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条例》当作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深化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要加强对《条例》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用地管地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握要求抓落实,加紧配套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严守耕地保护的“红线”,持续健全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不断推进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确保《条例》在静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七、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最新修正版)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最新修正版)全文。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为我们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明确政府、应急和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职责,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八、研究“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行政审批局关于“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九、研究新建静乐县鹅城敬老院、改建精神卫生福利院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新建静乐县敬老院、改建精神卫生福利院工作情况的汇报。

  十、研究林地定义界定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林地定义界定工作情况的汇报。

  十一、研究退耕还林地确权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退耕还林地确权工作的汇报。

  十二、研究物流园区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供销合作社关于电子商务产业物流园区建设工作的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