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04 06:18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8月2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研究静乐县段家寨乡沟口村汾河大桥建设项目资金承诺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静乐县段家寨乡沟口村汾河大桥建设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二、听取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及六个项目实施单位关于试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项目实施单位和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全力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全面交账。项目实施单位要全力推进扫尾工程,一把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快项目建设,未完工项目要督促尽早完工,确实不达施工条件的,要积极沟通调整项目绩效指标,达到验收标准。要注重工程质量,项目实施单位督促各监理单位严格把关项目工程质量,不达绩效目标的要全面提升,合力推进问题项目,并主动对接审计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要继续实行原县领导包联项目机制,以县山水办下达督办文件,整体推进项目施工、验收工作。各项目实施单位及山水办要组建新的项目推进专班,吸纳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验收规范标准,组织开展自验工作,分组推进项目验收。县山水办要加强与各项目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的督办指导对接工作,8月10日前拿出项目变更意见和措施,提供申请资料,统一上报设计变更。财政、审计部门要强化项目资金管理,把牢资金支出、使用关口,保障资金安全,同时要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所有项目要在9月底前全面完工,此项工作总负责为张海军副县长,其他包联项目领导要根据分工及时调整,各分管领导积极主动负责,解决工程存在问题,积极推进、完善、提升试点项目质量,确保达到国家验收、审计、绩效标准。
  三、听取全县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全县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县住建局局长巩海生就被省住建厅约谈作了深刻检查。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对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张海军副县长牵头总负责,从主要成员单位抽调骨干力量,进一步补充增加纪委、公安、市场等部门力量,开展集中办公。要精心组织,全力扭转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被动局面,认真对待进度缓慢、鉴定率低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专项工作,全面提升工作绩效。要压实乡镇、部门责任,分类施策推进任务落实,逐级签订责任状,及时组织调度、通报,限期清零任务。要加强沟通,严格把关整治质量及时上报整治成果数据,县住建局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与省市部门和各乡镇的协调对接,确保信息沟通到位,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四、听取丰润镇泊水村、徐家沟村以工代赈项目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丰润镇泊水村、徐家沟村以工代赈乡村道路及村容村貌整治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丰润镇镇长、县发改局局长就被省发改委约谈作了深刻检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工程项目进展慢、资金支付率低、劳务用工不符合使用当地农民参与项目建设的要求等问题,丰润镇要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实施,按照施工进度,加快资金拨付,同时,完善劳务用工及报酬兑现机制,确保项目8月底前全面完工。要严格质量标准,加快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审计。县发改局要加强与省市以工代赈办的沟通,积极争取更多项目支持,确保不发生此类情况。
  会议要求,县政府各位分管领导、项目专班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同时积极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审计以及销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