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09 15:20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8月8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林武在忻州市调研讲话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8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林武在忻州市调研座谈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林武在忻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林武书记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准忻州发展的脉络方向,积极主动融入、同步谋划推进一体化建设,努力贡献静乐力量。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强化现代农业和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实施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交通、水利、市政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超前谋划建设信息、融合、创新类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改造步伐,推进产城融合,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要高位推动“两个统筹”,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警示教育政府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遵守规定、规范行为。要严守底线、深刻内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敢抓敢管、抓常抓长,督促指导分管领域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纠治“四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全市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全市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开展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我县虽然没有尾矿库,但仍需要全面摸排、弄清底数,一库一策、分类处置,安全准入、总量控制,打非治违、从严查处,完善预案、确保度汛,狠抓整改、巩固提高,切实加强对尾矿库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采矿企业安全风险。要紧盯煤矿安全生产,扎实推进煤矿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严格落实“五人包保”责任,严防煤矿透水、冒顶、瓦斯事故等,严厉打击以保供名义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对汾河廊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值守,做好河道及堤防、淤地坝、水库、蓄滞洪区等流域防洪工程应对准备,特别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采煤沉陷区等监测值守工作,必要时采取果断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健全信息通报和沟通机制,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及时发布雨情、水情和洪水调度等信息。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县交通、交警、农机等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长效监管危化品运输车辆,有效治理农用车载人,切实保障道路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研究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迎检准备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迎检准备工作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国务院大督查是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实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由王彦副县长牵头统筹协调,全面做好迎接督查准备工作。各分管领导要结合承担的工作任务,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强化督促检点,把责任落实到岗位、压力传导到个人,做到任务无空缺、责任无空档、工作无空隙,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快速推进,全面完成分管领域督查内容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特别是对第八次大督查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等,逐一盘点、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挖掘亮点,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充分展示我县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
  五、研究人事任免事宜
  会议研究通过了温俊建等同志的职务任免事宜,要及时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