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静乐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统一行使县政府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

 时间:2021-11-26 09:46       大    中    小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山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晋法治字〔2021〕2号)、中共忻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忻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忻法治字〔2021〕1号)和中共静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静乐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静法治字〔2021〕1号)要求,现将静乐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县人民政府”)统一行使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12月1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县人民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县人民政府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县人民政府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此前,县人民政府部门已经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由该部门继续办理。

  二、县人民政府管辖的行政复议案件包括:以县人民政府派出机关、县人民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

  三、县司法局作为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负责依法办理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并以县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四、县人民政府部门应将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转送有管辖权的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办理,并告知行政复议申请人。

  五、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知悉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变化,方便人民群众找准行政复议机关,通过行政复议途径依法合理解决利益诉求。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七、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咨询接待地址及电话如下:

  咨询地址:静乐县司法局(静乐县鹅城镇静汾西路)

  咨询电话:0350-7825148

  

 

                                                                                                                                                    静乐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