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

《忻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

 时间:2023-09-14 10:07       大    中    小     

  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sxxz.gov.cn 2023-09-11 12:09 来源: 忻州市政府

  一、起草背景

  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晋政办发〔2023〕38号)文件有关要求,我们起草了《忻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征求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的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一)《忻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共4项,按照各项总体要求,围绕我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整体发展现状,明确了大力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相关规划实施与保障措施。

  第一项是整体发展现状。阐明了目前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充电设施发展和换电模式推广现状。

  第二项是总体要求。明确了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

  第三项是重点任务。明确了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六项重点任务。

  第四项是规划实施与保障。提出了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五项实施与保障措施。

  (二)《忻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4项,明确了未来三年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提出了相关配套政策与保障措施。

  第一项是发展目标。明确了2023、2024、2025年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目标。

  第二项是重点任务。提出了大力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七项重点行动方案。

  第三项是配套政策。明确了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配套支持政策。

  第四项是保障措施。提出了三年行动计划的四项有力保障措施。

  三、出台意义

  一是有利于推动我市绿色转型发展,实现双碳目标愿景。二是有利于推动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有利于推动我市产业链升级,推动充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有利于推动我市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增强人民幸福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