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0-18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站),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9月19日,我局以文件向省政府专题报告了关于今年以来我局系统在全省开展的煤矿安全警示教育情况。9月30日,贺天才副省长对此专门作出了批示: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无论对管理者和现场作业者都是安全生产最有效最直接的措施。煤监局的工作有深度,有力度,有成效,值得在全省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领域各口借鉴学习。随后省政府办公厅将贺天才副省长的批示及我局的专题报告转发至各相关单位。贺天才副省长的批示,既是对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关心和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上的一种支持和鞭策。在抓好安全执法工作的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或专项活动进行总结、宣传、报告,既能够使上级领导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为决策提供依据,又能够争取上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理解和支持,形成良好的煤矿监察执法环境和氛围,推进监察执法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二、及时报送,注重节点 

  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我们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载体对这一时段内的监察执法活动和服务企业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为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对其他的重要节点,比如:“两会”期间、国庆期间、春节期间、年终岁尾等时段,都要及时对所做工作进行总结,做好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突出特色,抓住亮点 

  各单位、各部门在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中,一方面可以对安全“体检”、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和日常监察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隐患、某一区域或某一集团公司普遍存在的重大问题以及采取的措施、整改情况及时总结报告,进行宣传;另一方面也可以对监察执法和服务企业活动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建议、行之有效的办法及时提炼、归纳、总结报告,进行宣传。重点是宣传好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发挥好以点带面的推动作用。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7年10月1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