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省安监局在“两会”“两节”期间开展明查暗访执法活动

 时间:2018-03-27      来源:省安监局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两会”“两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安监局执法总队在“两会”“两节”期间组成明查暗访执法组,依法开展执法活动。 

  此次检查从2018年1月29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覆盖全省11个市,重点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批发等行业企业。采取随机选取企业方式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为八个方面:一是安全生产许可情况;二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三是结合实际制定“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及落实情况;四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五是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六是现场作业安全管理落实情况;七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落实情况;八是职业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期间发现垣曲县凯源矿业有限公司、山西丰喜华瑞煤化工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对这些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共实施行政处罚63.1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