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静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18-05-30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29日上午,静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建峰出席会议。各乡镇、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王建峰为各乡镇和各单位颁发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也是现实的经济问题,更是基本的民生问题和重要的社会问题,是实现“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发展战略的基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是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的首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求,以安全生产“4438”工作机制为抓手,以深化安全生产教育“七进”活动为重点,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步伐,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全县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努力实现“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着力减少一般事故”的目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李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