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静乐 > 投资静乐 > 正文

静乐县赤泥窊乡桃子山自然景观区建设项目简介

 时间:2020-03-30 21:43       大    中    小     

  一、项目名称:静乐县赤泥窊乡桃子山自然景观区建设项目

  二、申报单位:桃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桃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主要是旅游开发,生态治理。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概况。

  静乐县赤泥窊乡桃子山自然景观区建设项目选址为下双井等5个村,建设区域内自然风景优美,高山草甸及林地,环境清幽,夏季,林间草甸山花烂漫,异彩纷呈,草场成片,视野辽阔,整个开发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价值高,具备开发的优厚条件。发展乡村旅游业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通过旅游开发可改变当地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实现城市乡村协调发展。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是新建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景区通道绿化、自然风貌整治、湿地修复及整治和荒山绿化提升6000亩等,生态文化建设方面,建设生态文化展览馆1座。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55000万,其中项目融资政府投资或社会投资。

  (三)项目配套条件:加大资金投入,与旅游配套的道路、排水、供电、停车场、医疗、卫生等公共设施、“农家乐”客房等住宿、餐饮接待设施逐步完善。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该项目实施建成后,可极大地改善项目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状况,使项目村直接受益。项目区群众可通过兴办第三产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随着乡村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按照县乡村旅游规划,项目建成后,对我县和周边经济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将会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项目区的自然条件将得到有效保护和改善,通过人工植树增加项目区绿化面积,提高景区植被覆盖率,空气质量将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和提高。发展乡村旅游是适应和满足人们日益增长休闲娱乐需求,是现代都市人们休闲娱乐的最佳旅游胜地,当地农民可从餐饮服务业和销售旅游小商品获得增收。建设区域生态环境优良,各种历史和文化资源丰富,项目的实施将有利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落实生态文明战略的重整体现。

  五、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六、拟引资方式:该项目以合作方式融资

  七、招商方向:乡村旅游,抓好高端化、新型化发展,通过规划引导、主体培育、品牌引进 、设施提升等,新创建一批旅游强镇、旅游强村和旅游特色点,打造推出一批高端民宿、庄园 、田园综合体,改变低层次循环状态。通过品牌和管理输出、连锁发展和域外投资、人才培训输出等多种方式,拓展服务半径和辐射能力。

  八、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赤泥窊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杜志清

  手机:1890350644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