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静乐 > 投资静乐 > 正文

静乐县神峪沟乡沙棘种植与深加工项目简介

 时间:2020-04-29 15:41       大    中    小     

  一、项目名称:神峪沟乡沙棘种植与深加工项目
  二、项目单位:静乐县奋盛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
  三、项目单位简况
  静乐县奋盛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5月。属于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本300万,企业地址:神峪沟乡张家庄村,主营产品:苗木培育与造林。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简述项目背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生态被列为脱贫攻坚之后第二大攻坚战,随着经济的发展世界性气候问题严峻,去年以来火势频发,意味着对荒山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提出新的要求。造林项目一方面可强化本地生态环境,增加植被覆盖率,另一方面国家生态建设也将加大对苗木的需求。沙棘产业是一次性投入,多年受益,而种植普通农作物每年都需要投入,无论是单位面积的产量,还是投入成本,栽植沙棘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沙棘果不仅口感好且功效适用范围广,有润肺止喘、润肠通便,增强心肌弹性、抗癌、美容等独特功能,其利用价值也逐渐为人们所重视。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为新建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建设冷库5000平方米、生产车间4200平方米、办公室1700平方米、宿舍1400平方米、锅炉房550平方米、食堂470平方米。基地建设:1、平田整地:9000亩。2、配套工程:上山提水工程9000亩,灌溉工程9000亩,田间道路50公里。3、埋设管道、修建蓄水池。4、采购化肥、有机肥9000袋。5、原种购置:项目共采购优质油松苗200万株。6、旋耕土地9000亩。7、设备购置:旋耕机30台,拖拉机30台,除草机50台。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项目总投资16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项目配套条件齐全。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经济收入1500万元,获利210万元。每年能向市场提供优种大果苗300万株、普通果苗200万株,为5万多亩沙棘种植提供优良种苗,可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500人左右,受益农户约400户,在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同时还可缓解本县及周边县市到外省外调种苗等问题,同时沙棘果系列保健食品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吕梁野山坡共同成为山西省的沙棘基地,作为山西品牌。
  五、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六、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申报单位地址:神峪沟乡张家庄村
  联系人:李年海
  联系电话:1359323312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