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静乐 > 投资静乐 > 正文

静乐县神峪沟乡芝麻种植与深加工项目简介

 时间:2020-04-29 15:41       大    中    小     

  一、项目名称:静乐县神峪沟乡芝麻种植与深加工项目
  二、项目单位:温家坪村俊生农作物加工合作社
  三、项目单位简况:
  温家坪村俊生农作物加工合作社注册于静乐县神峪沟乡温家坪村,主营农作物加工。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概况:芝麻营养丰富,素有“油中皇后”的美誉。芝麻本身开发利用产品广泛,不仅可油料及油料系列产品用,还可做药用、可做美容产品、可做休闲食品等。可开发加工空间很大。芝麻系列产品经济效益高。我县规划为省城太原1小时经济圈,芝麻种植喜温、喜土地松软、排水良好、雨水少且拌沙的土地种植,而我乡温家坪村一代就属于这种气候,且周边五个村均整村移民,大量土地闲置,正好可以种植芝麻。对满足现代人们消费需求、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我乡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属新建项目。主要建立有机、绿色黑芝麻种植基地共6万亩,建设加工车间4200平米,成品库2000平米,原料库2000平米,冷冻库500平米,辅助设施900平米,合计总建筑面积9600平米,购置设备366套,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可年产芝麻粉1500吨,芝麻油1800吨,黑芝麻色素72吨。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18000万元,企业自筹和招商引资。
  (三)项目配套条件:项目配套条件齐全。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本项目相比传统芝麻加工产业提取了黑芝麻色素,充分利用了黑芝麻资源,延伸了芝麻加工产业链,增加了产品附加值,达到生产能力时,可年产芝麻粉1500吨,芝麻油1800吨,黑芝麻色素72吨。预计年经营收入可达约7800万元,年利润总额约1800万元,税后利润也可达约1300万元。同时该项目的生产可安排100个社会就业岗位,缓解就业压力。
  五、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目前该项目正在筹备阶段。
  六、拟引资方式:合作
  七、招商方向:资金
  八、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静乐县神峪沟乡温家坪村
  联系人:高俊生
  手机:13935029215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