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静乐县文化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11-07
信件内容 河西文化馆不应该就是对于民众开放吗,以及图书馆,图书馆本应该是周末对于学生开放,为什么多次来都是关门,并且以疫情相关理由或者不上班等理由搪塞,这已经是十一月份了,公园也已经早就开放了,加强保护措施不可以进去吗?希望贴出上班时间严格执行,告知我们图书馆以及开放时间,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11-13
回复内容

您好,静乐县文化和旅游局回复如下:

1、根据《山西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重点文旅场所开放的通知》(晋文旅发〔2020〕56号)文件精神,文化场馆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控制来馆人数,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活动项目等暂不开放。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场馆开放要求,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已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于今年7月逐步向公众开放服务,群众讲座、培训、排练、演出及公众借阅等活动需提前预约并符合限流人数,具体预约办法及开放时间已在文化中心楼前公示栏公示。

2、县文化馆、图书馆预约入馆时,需出示“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信息或健康码并登记信息,达到限流人数后不再允许进入。鉴于场馆面积有限,县图书馆暂时只允许不超过20人到馆借阅,建议读者错峰到馆,提倡即借即走,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家长应少带或不带孩子到馆。

3、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文化需求,县图书馆、文化馆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数字服务平台等方式开展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并于今年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加强内容更新,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培训、讲座、展览、读者活动及数字阅读等服务。公众可通过文化中心大楼前公示栏或公众号扫描数字平台二维码接收服务信息。

下步,我们将会同文化馆、图书馆就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进行工作细化,做好宣传解释。同时,会结合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时更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项目,以便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丰富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