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省外大学生返乡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12-03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目前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各高校均在遣返大学生,我关注到省内大学生会去学校接返,那省外的大学生该怎么办呢?是否可以提前统计外省大学生返乡情况,由政府派车统一去各个车站把孩子们接回来,减少路途中的感染风险,盼回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12-14
回复内容

 

静乐县疫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复:

    按照《静乐县疫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接返省内外静乐籍学生的通告》(静疫组办发〔2022〕72号)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省内外静乐籍学生顺利返乡,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在外学生接返工作专班,确保我县学生接返工作安全有序、应接尽接。省内外需零散返静的静乐籍学生,采取家长点对点接返或集中接返方式实施接返工作,家长应提前三天向所在乡镇(社区)报备,提供个人详细信息、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拟定的返静时间行程,填写《接返申请》和《返乡人员承诺书》,即可返回。接返学生回家后,乡镇(社区)将按照最新政策要求实施分类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