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静汾国际存在安全隐患,地下室经常性漏水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5-10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委领导:我是静汾国际广场的住户,本小区一直以来外面下雨,或下池每年会赌地下室就严重漏水,冬天的融雪都能渗透到地下室漏水并结冰,防水工程质量堪忧。一方面漏水会使地下室漏电,另一方面漏水会使混凝土中的钢铁生锈,地基塌陷,影响楼层结构安全,影响到静汾国际小区几百户住户的生命安全。这决非是杞人忧天,是不治理必会发生的事,之前群众多次反映过该问题,各相关人员都是相互推脱,一直未解决。消防栓形同虚设,电梯没有备用电源,经常停电困住人员,而且还经常性发生电梯故障,电梯没有人维护管理,我们交的高昂的物业费、电梯费、卫生费,却没有享受到良好的物业服务,据物业人员称:他们是只管收费,其他一概不管,物业将居民用水和物业费捆绑,如果不及时交物业费,物业就不给与交水费,居民就无法正常用水,广大老百姓苦不堪言,可惜多次投诉后,只是流于形式应付,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人民群众言微人轻,望相关部门帮助我们,生命安全大于一切,让数百户住户们不在有安全隐患的楼房中生活。期盼积极处理!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5-18
回复内容

我局收到静乐县人民政府舆情办理单县长信箱(咨询投诉)静汾国际广场小区住户2023.5.11的咨询投诉事件,经调查,现回复如下:

一、静汾国际广场地下室漏水的问题

   回复: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民事判决书(2021)晋0926民初157号已于2022524日对此问题进行了判决,判决结果为:1、由河南华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后一年内按照国家标准对其承建施工的静乐县河西区商务酒店(汾源国际大酒店)A区、B区及住宅B座的地下室防水工程质量缺陷修复完毕。2、由山西金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后一年内按照国家标准对其承建施工的静乐县河西区商务酒店(汾源国际大酒店)C区及住宅A座的地下室防水工程质量缺陷修复完毕。(上述两项判决的修复范围以山西博奥检测股份有限公司[2021]BA鉴字041号鉴定意见书所载明的以上两个公司施工的防水工程区段为准)。


二、静汾国际广场消防拴形同虚设、电梯没有备用电源,经常停电困住人员和发生电梯故障,物业将居民用水和物业费捆绑,不交物业费就不给交水费,居民无法用水等问题。

   回复:小区消防设施没有完工、电路跑漏电、电梯单路供电等问题都是开发建设单位的施工遗漏问题,应由建设单位负责完善,不在物业服务范围内;电梯均在维保期内,物业企业承诺电梯出现故障问题时将尽力做到用最短时间修复,其间如有因零配件外购导致延迟修复,希望业主理解;国家明文规定不允许物业费和水电采暖等费用捆绑,物业存在捆绑收费行为,收到业主举报后我局已责令其整改,也希望业主能及时缴纳物业费,以保证物业企业的服务可正常运行。

 

 

 

 

                     静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