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公务员录取条件放宽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7-14
信件内容 县长: 您好,我是一名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之前年少无知,憧憬着大城市,可是在这百年华诞之际,我了解到了很多基层的故事,我很受启发,现在我也想用我所学到的知识、所掌握的本领来建设我的家乡,可是年少无知的我,浪费了大好的应届生机会。当我看到咱县的公务员报考条件时,我为我当初的无知懊悔,可是又有什么用呢,现在我本着服务基层的想法,准备之后的三支一扶考试,在此,我希望在之后的公考中,咱县能放宽一下应届毕业生这个条件,能够给咱们农村孩子更多服务家乡的机会。 敬上! 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7-19
回复内容 你好,根据2021年全省公开招聘有关问题的通知,近年来,由于就业压力逐年增大,我省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进行了倾斜,例如:从2020年开始事业单位应届生招聘比例要求达到70%以上方可发布招聘信息。“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一直以来都是面向应届生招聘,而且招聘条件由省人社厅统一制定,用人单位只提供招聘数量及专业。公务员招聘由省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经向县委组织部咨询,公务员招聘也是由县用人单位提供招录名额及专业,省委组织部制定统一的招聘条件(年龄、学历、服务基层等)。对于你所反映的不是应届生身份,想参加以上两类考试,你符合条件的岗位很少,只有关注全省各类公开招聘信息,选择你所符合的岗位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