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移民房拆迁补助咨询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4-11
信件内容 请问关于移民房拆迁补助政策,是否有具体流程? 拆迁旧房时,是否需要本人签字同意才能进行拆除,随后给予相关补助款? 补助的标准又是如何?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4-19
回复内容 静乐县乡村振兴局回复:
我县“十三五”期易地移民搬迁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若干意见》(晋政办发〔2017〕91号)文件要求,稳妥组织拆旧复垦,组织“双签”协议,乡镇政府与搬迁户签订搬迁安置协议的同时,要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并按期完成拆除的,人均奖励1万元,同步搬迁人口奖补标准由各地确定,实施差异化补助。我县要求各乡镇结合各搬迁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房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对移民户旧房进行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