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医疗保险政策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12-14
信件内容 @所有人 @所有人  脱贫户没有交医保的从今往后不再享受国家的一切政策,交通补贴`稳岗补贴、光伏等将不再享受,并从精准扶贫系列中退出,乡政府通知。 请以上表格里的人员抓紧时间进行缴纳医保,不及时缴纳医保的,将不再享受国家给予的任何补贴,超过缴纳时间,再缴纳医保就是1000元了,希望没交医保的重视起来 ) 赤泥洼乡,会松沟村通知是不是有这俩项政策,请有关部门回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12-2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根据医疗保障政策:
  第一,脱贫户没有交医保费不存在今后不再享受交通补贴、稳岗补贴、光伏等国家的一切政策,但参保缴费是防止脱贫户因病返贫的保障措施,因此村委督促脱贫户参保缴费是关心脱贫户,防止因病造成家庭困难导致返贫致贫。因此,脱贫户要对此有高度的认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得病,但是得了病没有医保报销,自己真的承受不起。
  第二,城乡居民每年缴费期是9月1日至12月25日,在缴费期缴费,如:2024年的缴费,个人只缴380元,政府配套补助640元,合计每人缴1020元,如果过了缴费期再缴费,个人就得缴1020元,政府不予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