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居清平 > 领导活动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23-07-30 18:17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7-29 20:56发表于山西

  

  7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就近期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宣文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居清平传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车海兵,县委副书记、辛村乡党委书记贾腾飞,人大常委会主任武卫东,政协主席吴剑珍等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7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山西省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通知精神,7月2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蓝佛安书记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

 

  结合学习内容,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宣文晓强调,一是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明晰关键重点,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强化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贯彻落实山西党政代表团赴安徽、陕西学习考察精神,持续开展招商引资。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二是面向长远加快转型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六大行动”安排部署,在制造业振兴升级、能源产业绿色转型、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农业“特”“优”发展、服务业提质增效、数字经济发展壮大等重大领域取得突破。要强化“六大支撑”,进一步抓好营商环境、高标准市场体系、比较优势“三个要件”,抓实用好产业链、专业镇、示范区、生态环境等有效抓手,不断培育壮大发展转型新动能。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高标准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三是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建议和要求上来,认真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落实巡视整改的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四是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防线。五是全面推进巩固衔接大比拼各项重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全省开展的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效。六是深化发展“浦江经验”加强基层治理。要突出领导带头,压实领导包案制度。突出积案化解,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突出源头治理,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突出体系重塑,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七是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丰富优质网络内容供给,着力提高报道内容的可信度、可视性和感染力,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健全舆情管理工作体系,深化“清朗”“净网”等专项行动,构建良好网络生态。(温江涛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