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居清平 > 领导活动 > 正文

居清平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3-07-31 11:19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7-30 18:31发表于山西
  
  7月29日,政府县长居清平督导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信息共享和分析研判,快速响应、高效运转,筑牢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副县长徐鹏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鹅城镇杨家崖村洞沟淤地坝、西河沟淤地坝,神峪沟乡韩家会淤地坝,居清平沿堤巡察,仔细察看排水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现场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当前静乐县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体系,健全指挥系统,持续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做好会商研判调度,畅通应急指挥体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要沉入一线,突出问题导向,盯紧关键部位,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巡视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近期雨情发展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精准推送灾害预报预警信息。要备足防汛物资,充实防汛队伍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压实各级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狠抓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在气象局,居清平仔细查看卫星云图、天气雷达及静乐县降雨实况,认真听取近期天气形势分析预报、实时雨量信息及最新天气分析等情况。居清平强调,气象部门肩负着维护地方安全发展和稳定,守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近期强降雨持续不断,要深化部门合作联动,密切监测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温江涛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