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居清平 > 领导活动 > 正文

静乐县召开巩固衔接问题整改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07 08:44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8-05 20:09发表于山西 

   

  

  8月4日,静乐县召开巩固衔接问题整改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县委书记宣文晓作重要讲话,政府县长居清平主持会议。车海兵、贾腾飞、武卫东、吴剑珍等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市驻县大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以及乡村振兴各督导组组长参加。 

   

  宣文晓作重要讲话 

  

   

  居清平主持会议 

  

  会上,12个乡镇党委书记、3个部门负责人围绕问题排查整改、资金支付、脱贫人口收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健康帮扶、村医管理,“六类重点对象”危房摸排改造,脱贫人口稳岗补贴发放等依次进行了汇报;徐鹏举通报了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近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车海兵传达了刘国中副总理在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7月14日召开的全省2022年度巩固衔接考核集体约谈会会议精神。

  宣文晓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县上下要保持政治清醒、思想清醒、工作清醒,思想认识要再强化,行动自觉要再提升,推动各类问题高效整改、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在认识上更加清醒,正视问题、保持清醒,时刻绷紧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根弦;要在行动上更加主动,抓排查、促整改,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补短强弱,坚决排查整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推进问题深入排查、高效整改、清零销号,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筑牢巩固和衔接的基础。要持续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验收,常态长效巩固问题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排查整改成果不断巩固、持续提升。三是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靶向发力,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要聚焦关键群体,狠抓当前重点,着力抓好“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各项工作,真正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三保障”成果、深化搬迁后扶工作、抓好脱贫群众收入。要持续推动产业就业提质增效,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就业扶持力度、资金拨付进度。要持续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的巩固衔接工作体系,多方联动,同频共振,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严督实导,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县巩固衔接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在大比拼中展现静乐新作为。

  居清平要求,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任务、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巩固衔接大比拼、专项巡查配合保障及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达标达效。要从严贯彻“五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机制和党政同责的要求,扎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工作亮点五方面任务。二是聚焦问题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问题排查大整改为主线,对标国考要求,认真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提升、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社会保障、公益岗位规范管理、易地搬迁后扶、驻村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十个方面问题整改验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交好巩固衔接大比拼答卷。三是强化督查抓落实。要充分发挥组织、纪检、“两办”督查室和6个乡村振兴督导组的作用,切实推动各级干部改进作风、落实工作,确保以帮扶工作的成效提升体现静乐特色亮点,不断开创全县巩固衔接工作新局面,以决战姿态迎接巩固衔接大比拼、专项巡查和提级验收。(温江涛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