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居清平 > 领导活动 > 正文

居清平主持召开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8-28 09:50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8-26 18:36发表于山西    
   
  8月25日,政府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静乐县贯彻落实意见。政府党组成员杜锁清,政府副县长陈德士、梁燕珍、徐鹏举、卢胜辉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出席,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负责人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首个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实“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政治监督专项工作的通知》,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吕梁市临县督导检查矿山企业涉嫌瞒报舆情核查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静乐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忻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静乐县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静乐县2023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研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洞子头核心区基础设施厂(站)建设项目(一期)转变投资模式事宜;研究静乐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事宜。

  居清平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牢“一泓清水入黄河”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实现“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目标,真正从根本上稳定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

  居清平要求,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包联县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上来,深入一线精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积极组织协调、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解决,为稳增长聚集新动能。在巩固衔接乡村振兴方面,乡镇书记、乡镇长和分管副职以及行业部门一把手要示范带动、逐户走访,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力量,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举措,在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上狠下功夫,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安全生产方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专项行动,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耕地保护暨卫片执法方面,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温江涛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