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6 11:21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 2024-03-05  19:24  山西

  近日,县安委会2024年第三次全体(扩大)暨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居清平主持并讲话。县领导赵波、卢胜辉、杜锁清、王彦、陈德士、张海军、梁燕珍、徐鹏举、温俊建出席。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传达省、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静乐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1—2月安全生产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赵波、陈德士、张海军、徐鹏举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省市及县安委会部署要求,盯紧矿山、非煤矿山、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坚持标本兼治、群防群治,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终端末梢,以超常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静乐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增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在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建筑领域、市政运行安全方面,落细落实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八条硬措施,狠抓国务院安委办山西矿山安全生产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消防领域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对照《静乐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盯十一项行动25条具体措施,认真研究制定并部署本乡镇、本行业领域、本企业单位实施方案,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落地。四是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战。要加强隐患排查,集中开展清单式、动态式、过筛式排查整治,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做好日常巡查,最大限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强化应急准备,备足配齐扑火物资,强化应急救援准备,确保有火即出,战之必胜。五是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各乡镇、各部门要严实防范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宣传引导,立足全年全天候防灾,持续深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六是强化值班值守和社会稳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完善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接报处理办法、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工作规范、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等规章制度,按照“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要求,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及各类信息运转等重要工作。七是扛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推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陈嘉炜 张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