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王昕主持并讲话 宣文晓作具体部署

 时间:2021-01-23 06:44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1月18日,静乐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昕主持并讲话。政府县长宣文晓作具体部署。武卫东、李红霞、陈亚宁、方笔计、石鑫、孟宪璋等县领导出席。卫健局、市场局等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疫情排查及信息报送工作;疫情防控医药和物资储备工作;市场及流通监管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域内主要路口和入境口设点布局及人员组织情况;近期疫情防控执纪督导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情况汇报。

  宣文晓结合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强调,一是加强对省市系列文件、会议、政策精神的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守牢静乐阵地。二是重点抓好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和应急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市要求,严格落实好“四方责任”。四是扎实把好主要环节。要发挥好大数据预警作用,严防外部输入。五是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六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要落实“一岗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昕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关口管控必须到位。要发挥好大数据预警作用,扎实做好五类重点人员的排查防控和闭环管理。三是防控措施必须到位。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和冷链食品要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医务人员、冷链物流人员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有条不紊应对。四是宣传发动必须到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静乐阵地”。五是履职尽责必须到位。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所有县级领导要深入包联乡镇,科学指导防控措施落实,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六是监督执纪必须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各乡镇、各行业、各领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抽查、指导,更好推进工作,倒逼责任落实。公安机关要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行程及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个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健康安全。(温江涛 武静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