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补考进位暨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会议

 时间:2021-08-25 13:01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8月20日,静乐县召开补考进位暨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王昕主持并作重要讲话,政府县长宣文晓作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牛朝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亚宁以及政府副县长杜锁清、王彦、孟宏星、张海军、梁燕珍、徐鹏举出席,各乡镇乡镇长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牛朝旭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服务业提质增效发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宣文晓强调,加快发展服务业,大势所趋,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工作,努力构建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繁荣发达的服务业体系,努力创造服务业发展新局面,为促进静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服务业发展的新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加快服务业发展是实现经济增长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是满足人民需求的必然选择。二是要统筹规划,重点突破,强化提升服务业发展的新成效。要在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金融业、非营利性服务业和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推动全县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三是要集聚优势,强化保障,巩固拓展服务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强化规划政策引领,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发展格局,要强化项目资金引导,进一步增强服务业发展后劲;要强化人才智力支撑,进一步突出服务业人才培养;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进一步形成服务业发展合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王昕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将压力化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补考进位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在下半年精准发力,迎头赶上,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一是要继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坚持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度,全面掌握经济运行发展动态,研判形势,及时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针对性的指导,确保争先进位。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各级领导要加强所分管领域和行业的督促指导,进一步强化补考进位、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牵头部门的业务培训,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深入挖掘潜力,培植好财源税源,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是要加强沟通对接。要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考核部门的沟通汇报,大力争取省、市部门的支持,深入分析产业、企业运行状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各项指标良好。

  王昕要求,全县上下一是要用更宽的视野来认识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用服务业来支撑“太原后花园、忻州特色县、乡村桥头堡”,释放“康养静乐、山水静乐”的生态优势,构建绿色发展的产业体系。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谋划服务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优势,抓住机遇,高点定位,努力实现静乐县服务业发展的突破,同时,要主动谋划、积极配合,着力抓好各类专业市场、流通市场的改造提升,抓好小城镇建设、村镇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旅游景点的规划开发。三是要下更大的力气来优化服务业发展的环境条件。要强化企业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公平的市场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要以更实的机制来拧紧服务业发展的责任链条。要坚持系统思维,健全机制体制,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推动合力,推动全县服务业实现质的提升、量的扩大。五是要以更好的作风来激发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有清醒的底线思维、良好的精神状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服务业提质增效的具体部署,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静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王宝宝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