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静乐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时间:2021-03-19 09:1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静乐县气象局

  人工影响天气是防灾减灾、趋利避害、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多年来,人工影响天气在我县增雨抗旱、森林防火、净化空气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确保此项工作“安全、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作业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自2021年3月19日将在全县境内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采用装备为JFJ-3,WR-98增雨防雹火箭弹。
  二、在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具备人工增雨(雪)作业天气条件时,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三、注意事项:
  1、人工影响天气使用火箭发射系统,具有火力猛,爆炸威力强的特点,有一定的危险性,在作业现场安全警戒5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
  2、作业点2-10公里范围内是落弹区,当听到爆炸声时,应立即隐蔽,以免溅落弹片伤人,特别是路上学生要注意安全。
  3、在作业影响区域内,若发现火箭弹残骸或故障弹,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请立即向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部或当地公安部门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4、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一旦发生人员、财产意外伤害事故,必须严格遵照以下程序处置:迅速抢救伤员、抢救国家和群众财产,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立即向本级政府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部报告。
  联系电话:0350-7822013
  特此公告。 
  山西省静乐县气象局
  2021年3月1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