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静乐县推进“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倡议书

 时间:2021-08-19 06:41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文明办

广大市民朋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县人民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形成全民参与健康治理、群防群控传染病的良好社会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要求,建设更加美好幸福静乐新生活,为此,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培养文明生活习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

  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充足睡眠。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

  三、践行勤俭节约理念。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意识,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理念。多使用环保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五、共建文明美丽家园。积极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主动参与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积极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实现静乐县乡村振兴,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是社会进步的需要,也是我们必须践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健康的使者、绿色环保的卫士。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我们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静乐。

 

静乐县文明办

2021年8月1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