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项目建设、企业开复工和开发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2-15 15: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2月14日,我市召开项目建设、企业开复工、开发区建设推进会,全面贯彻省委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市下一步三项具体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责任,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形成争先发展态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廷,市四大班子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各县(市、区)项目建设、企业开复工、开发区(产业园区)建设进度数据,并与历年数据进行比对,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的主攻方向。要求各级主要负责同志、具体主抓负责同志等一定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开复工,尤其要把加快开发区企业开复工作为检验打赢两场战役的重要标尺,要强化开发区主战场的地位作用,狠抓重大标志性、牵引性项目落实落地,坚持分类指导、梯次推进、常态落实,对产业类、研发科技类、基础设施类、开发区类、城乡建设类和民生发展类的项目,按照“七个一批”动态管理、滚动推进。要用好建账、理账、对账、交账、算账“五账”工作法,用好信息工具对接国家部委、对接央企名企外企,争取国家的项目资金政策、争取国家改革试点示范,抢抓“项目化”机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特别强调,全市道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要将绿色通行、源头管控、防范感染的要求落实到位,切实精准防控,避免重复检查,为全市项目建设、企业开复工和开发区建设等转型综改工作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企业开复工特别是开发区建设工作。要精准防控,有序加快复工。绝不能因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复工后疫情扩散,也不能怕疫情扩散耽误开复工,造成经济社会发展延误滞后。开发区要抓紧提升项目、企业开复工率,发挥转型综改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要精准办理,有序加快开工。落实企业项目投资承诺制,坚持“一企一办”点对点精准办理相关手续,做到成熟一个开工一个,成熟一批开工一批。要精准服务,有序加快达产。市县联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资金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释放产能。要精准招商,坚持在疫情防控模式下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网上谈判、线上签约等多种形式,有序加快项目签约,推动谈好的项目抓紧签约落地。要精准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加快社会生活正常运转。要鲜明树立结果导向,用实绩说话,以项目建设的良好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账交卷,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成效交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忻州三周年答卷。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