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0-02-22 13: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2月2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有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秩序恢复各项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崔建新、刘婷芳、王月娥、范建民,忻州军分区司令员李志强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发展呈现向好态势,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各项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靶向发力,扩大战果,坚决杜绝发生因麻痹松劲疏漏产生疫情新燃点。要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抓好特殊场所管控,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动态排查,不漏一人,尤其要防范无症状感染者和无明确接触史感染者的两类密切接触风险点。要设立有奖举报疫情瞒报行为的实施办法,切实消除疫情防控隐患。要主动对接省直部门,及时推广“健康码”信息化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医护人员后勤服务工作,特别是要细化落实对援助湖北医疗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方案,切实让前方战士感受到后方服务的可靠。要及时做好各层级医务、警务、勤务人员的记功表彰工作,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大疫当前,保障民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尤为重要。要在做好机场、车站定点定位管控设置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撤除市域内各交通卡口、检查站点,确保人流物流畅通。要在尊重当地气候条件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加快项目开工,确保全市规上企业和开发区企业在月底前全面开复工,对“七个一批”项目要两天一调度,企业开复工要一天一调度。要按照分层分区分级管理原则,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做好学校开学、宾馆餐饮服务业开张、景区景点开放的准备工作,相关主管部门要抓紧研究,及时发布开学、开张、开放后必要防控条件,为旅游服务业全面有序恢复打牢基础,决不能因为“四后”出现疫情反复。

  会议强调,抗击疫情是一场大战,对各级干部也是一场考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两个统筹的能力和水平,把统筹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和统筹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有效融合,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各条战线各个方面都必须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原则,细化防控作战单元,担起法人单位职责,强化公民防护责任。市县领导干部在开展包联企业、包联项目帮扶工作时,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既要搞好服务,又不能给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增加负担,要特别注重对发现问题解决的调度,坚决杜绝发生形式主义现象。关键时刻最能反映一个干部的党性原则、本领能力和工作作风,各级纪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在实战当中对干部的考察识别。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战当中带好队伍,通过实战全面提升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处置能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忻州战场的歼灭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