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调研忻州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0-05-07 11:5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5月5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市区相关部门和各片区分指挥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精心组织、破解难题、形成合力,全力推进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忻州城市品质。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参加调研和专题会。

  忻州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片区分指挥部迅速行动组建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划定样板区,层层压实责任,大力开展整治,“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稳步推进。

  郑连生一行先后来到中片区、城南片区、南片区和北片区详细了解各片区样板区整治情况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认真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郑连生在听取各片区分指挥部及相关部门领导汇报后强调了七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忻州各级各部门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和“三零”创建的重要性,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在工作中锻炼干部、考验干部,做实各部门的工作,提升各部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准确把握“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的内涵。“两下”指管线下地、广告下墙;“两进”指车辆进库、进位;“两拆”指拆除违建、拆除不符合城市风貌的围墙(围挡);“双修”指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其中生态修复主要包括对城市中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等自然环境的修复,城市修补主要包括完善城市功能、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风貌、改善交通出行、填补基础设施欠账、整治违法建设等工作;“一提升”指提升城市品质。通过这次行动就是要拆墙透绿,解决广告污染等问题,展示原生态文化和风貌,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精心组织施工。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分清主次、分步实施、科学施工。四是要破解突出问题。总指挥部、各片区分指挥部、各部门要创新思维、打开思路,细化措施,逐条逐件解决现实问题。五是要充分发动群众。城市的主人是群众,要教育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这项行动,爱护建设成果,推动由传统市民向现代新型市民和新型公民转变。六是要形成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特别是驻忻各部门都要着眼大局、密切配合,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七是要提供有力保障。在专项行动推进中,要运用法治思维为专项行动提供法律保障、执法保障、执纪保障,用法治手段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专项行动顺利进行。

  会议还对当前其他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