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0-08-24 15: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调研指导(刘纪森 摄)

  8月22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抓紧时间做好全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增强公共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文取得胜利、旅发大会成功召开,让忻州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副市长武宪堂一同调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于关键阶段,郑连生在了解情况后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多年来的共同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上下同欲,共同努力,抢抓时间,攻坚克难,扬长补短,心无旁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创建之中,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这次全省旅发大会确定在忻召开,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带来机遇。作为全市重要旅游资源的忻州古城,已经修复完成的部分在开放运营后受到广大游客好评。目前,部分修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北城墙雄姿已现,正在垒砌墙面青砖。郑连生从西到东实地察看城墙复建各项进展情况,从光明街不同地点和城墙上不同地段,与随行人员进一步优化校正细节,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郑连生要求,要以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为机遇,抓紧推进古城修复工程,确保古城保护活化圆满完成。要统筹北城门楼周边布置,做到历史与现代交替、景致同人文相映;要合理利用翻修拆除中的老旧建筑材料,做到节约集约、物尽其用;水电热网等各类管线要一次性入地,同时预留足够的后续开发接口;各类挡墙、管沟、道路内外回填要切实按照施工技术规范,做到分层碾压,逐层回填;要总结前期城墙周边绿化经验,优选植被品种,优化布局密度,兼顾常绿与养护;要与周边住户一起做好红线外立面整治,共同打造忻州古城。

  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继续推动忻州古城保护活化,郑连生强调了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要以主人的心态对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旅发大会筹备、忻州古城保护活化等工作,具有长远眼光,善于听取各方意见,愿意接受各方监督,积极弥补短板和不足,不断夯实创文基础,不断为举办旅发大会优化环境营造氛围,不断提升古城保护活化水平。二要进一步增强现场意识。具体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运营单位等都要真正到现场解决问题,提升理念,完善规划,优化设计,做到精益求精。三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放眼一流,打造精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四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推进意识。要统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旅发大会筹备以及经济社会事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忻州的软环境和硬环境;忻州古城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强电、弱电、雨水、污水等各类工程,确保同步实施、不再反复。五要进一步坚持换位思考。创建文明城市、举办旅发大会,以及具体的古城保护活化等各项工作,都是为忻州的群众、为来忻州的游客、为一切有志来忻州发展的人士打造平台,创文工作人员、旅发大会筹备人员、项目参与人员等各方都要换位思考,作为一名普通游客实地走一走切身感受,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要真正着眼大局,高标准严要求,以对历史、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甘当无名英雄,不断超越自己,共同把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程打造成一流工程,打赢创文攻坚战,确保全省旅发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