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10-10 10:5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0月6日,市政府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第三次调度会,通过视频方式连线各县(市、区),听取近期贯彻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长朱晓东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公安局长杨梅喜主持会议,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兼任县委书记的市领导王志东、王继明、边东圣等分别在市主会场和各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朱晓东结合连日来在忻府区、代县、原平市和宁武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牵引,靠苦功夫、笨办法,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有效控制一般事故,切实把忻州安全生产的事办好,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真正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朱晓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要深刻汲取教训,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慎终如始对待,坚持不懈狠抓,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二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要求,对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防治、校园、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重点排查整治,要特别重视国庆返程道路交通安全、危化企业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等工作,着力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净化安全生产环境。三要着力加强源头治理,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要开展风险辨识、加强风险管控、落实隐患治理,把安全管控做在隐患排查前、把隐患整治做在事故发生前,切断隐患产生和转化成事故的源头。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层层传导安全生产责任。要始终把不出事作为红线和底线,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督查组督导责任,倒逼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全面落实。五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将此次专项行动与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相结合,从生活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采用多种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报社、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要开辟专项行动专栏,宣传好典型,曝光差典型。六要坚持未雨绸缪,做到应急预案、应急设施、应急队伍、应急演练“四落实”,特别是要把好应急救援最后一道关,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