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就城区植物园配套道路红线外整治现场办公

 时间:2020-10-10 10:5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0月7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就植物园配套道路红线外整治现场办公。他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道路红线外整治,搞好绿化、美化工作,为群众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现场办公。

  位于忻州城区顿村的植物园配套道路已经建成,道路两旁红线外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路灯均已安装就绪,绿化带的灌木和行道树已经种植。郑连生一行沿着道路进行详细察看,了解道路两侧综合整治情况,针对重要节点和相关立面的整理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道路北面的小学、幼儿园、卫生院等单位要统一出台方案,进行合理规划实施,做到单位出入口与道路的有序衔接,在整治时要保护好新修的道路,既方便单位人员出行,又整治好环境。道路与高速公路相交的高架桥以西区域要进行缓坡绿化,不断增加城区的绿化面积,高架桥以东的道路两边要进行毛石浆砌,既可以挡土,又可以确保环境整洁。要及时清理道路两旁的弃土和建筑垃圾,继续开展好道路红线外整治工作,为周围群众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要对道路周边的土地、建筑进行排查,摸清土地性质,严格土地管理,坚决制止违法用地行为。

  郑连生指出,忻州城区南部的古城和秀容书院现在已经进入提升阶段,中华长城博物馆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城区北部的云中河康养项目已初见成效,顿村温泉的开发还需加快推进。要借鉴其他地方温泉开发的成功经验,对顿村进行统一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推动温泉资源的开发,带动周边群众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