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时间:2020-10-11 20: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0月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晓东、王珍、王建廷、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体现了我们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学习之后关键在于贯彻落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往实里走、深里走、心里走,确保中央决策在忻州落地生根,确保忻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利用好忻州的红色资源,发挥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自觉把爱党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万众一心,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认真落实入忻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加强对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检测,让常态化疫情防控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真正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打造忻州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111”工程、“1331”工程、“136”工程,深化科技体制的重塑性改革,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持续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更加有效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把握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学习领袖“我将无我”、为国为民的情怀和担当;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不断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要坚持学以致用,更好地做好当前工作,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一切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最终要靠基层组织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行动自觉,认真抓好《条例》的宣传和解读,在实际工作中提升《条例》的贯彻落实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忻州实际,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更加扎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开展好安全生产风险预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引深“三零”单位创建,把安全稳定的事办好;要扎实抓好“三个一批”活动,统筹推进策划、招商、签约、落地、开工、在建、投产“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扭住产业、企业、项目的事情不放松;要搞好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抓好今年的收官和“十三五”的收官,谋划好明年的开篇和“十四五”的开篇,做好“十三五”的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主动汇报,争取项目和资金;要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要加快创新生态建设,打造创新型城市;要不断引深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好好歌同唱活动,凝聚起加快忻州发展的正能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