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二〇二一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3 19: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月20日下午,市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务副总指挥郭奔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顾问李树东,总指挥部成员、各专项组组长、五大片区指挥长、其他重点单位及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负责人对《忻州市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忻州市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2021年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讨论稿)》进行了说明;重点责任单位、各片区指挥长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对《2021年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讨论稿)》提出意见。

  郭奔胜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乘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强劲东风,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好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打造“文明高地”、争创“文明高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忻州彰显文明力量。

  就做好相关工作,郭奔胜强调,要冷静看待荣誉,永不止步抓创建。创文不易、守文更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动态、长期的过程,不是一劳永逸,还面临着多重考验。各组、各片区、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创文初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咬定目标不放松,锲而不舍抓创建,常态化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全局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领域、全过程、多层次、持久性的系统工程,更是一场城市之间综合实力的竞争。要把文明创建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全市发展大局中来统筹考虑,把常态化创文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对标对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创建短板,提前谋划部署、制定方案,认真落实今年文明创建的各项指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勇于担当,形成上下同欲、齐心创文的强大合力,全力为我市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素质抓创建。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立足“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打造亮点,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