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长城人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忻州揭牌

 时间:2021-03-01 14: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2月25日,山西长城人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忻州举行。市长朱晓东、省文旅厅副厅长赵曙光、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共同揭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致辞。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郭宝厚主持仪式。省文旅厅、山西文旅集团、朔州市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公司负责人等共同见证揭牌。

  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板块的提出,不仅大大拓展了山西文化旅游的格局空间,更激发了板块沿线群众转型发展、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期盼和热情,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三个人家”就是打造三大板块的重要抓手。忻州的黄河、长城、太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乡村旅游资源也独具特色,五台山、芦芽山、雁门关、忻州古城、老牛湾等都是省内乃至全国的精品景区,打造“三个人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此次忻州市、朔州市与山西文旅集团共同成立山西长城人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希望在“三个人家”品牌上先走一步,助推文旅产业升级、三大板块打造和乡村旅游发展。

  揭牌仪式上,省文旅厅将“长城人家”牌授予山西文旅集团,山西文旅集团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文旅厅希望通过政企强强联手和密切合作,将“长城人家”品牌打造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成,为乡村旅游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实现人家培育、民宿示范,助力长城内外百姓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成为指导“三个人家”建设发展的忻州标杆和文旅样板。山西文旅集团领导表示,将多方携手持续为“三个人家”品牌打造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人才支撑和资金支撑,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规范化管理、品牌化输出、标准化发展的思路,推动全省长城人家民宿资源整合,努力成为全省民宿行业的领跑者。忻州朔州方面表示将借助打造“长城人家”平台,发挥两市长城资源禀赋,为三大板块建设、“长城人家”发展探索模式、积累经验、创造业绩。

  “长城人家”是指在《山西省长城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确定的范围内,依托古长城及其周边旅游资源,以长城遗迹、古战场遗址、边塞风情、民族融合、边贸互市、军事文化等为主要吸引物,有独特的边塞乡村特点,具有一定的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以院落为基本单元,合法经营的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服务单位。

  据悉,山西长城人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于本月23日在忻正式注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