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时间:2024-03-25 17:16       大    中    小     

  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sxxz.gov.cn 2024-03-25 10:24 来源: 忻州在线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就做好我市2024年春季“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市直相关包联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分析了近年来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深度研判了当前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局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着力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森林草原火灾应对处置能力,落实追责问责制度。要提前谋划,坚决打好春季“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市自然资源实时监控指挥中心进行观摩,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解日间、夜间热成像监控系统运作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自然资源实时监控工作至关重要,对有效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水平能够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