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宣文晓调研指导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3-05-26 10:53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5-25 18:39发表于山西 

 

  5月24日,县委书记宣文晓调研指导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真正让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强大引擎。县委办及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宣文晓实地调研了藜麦全产业链重点链发展情况,详细了解藜麦制种、育苗、研发、种植情况,他强调,藜麦全产业链重点链发展对推动静乐县特色农业有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提升作用,全县藜麦产业链条已基本成形,初具规模。相关部门要围绕全县黎麦产业布局,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集中力量推动种植、科研、加工与销售各环节,发挥“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带动作用,提升规模化种植水平、优化产业结构。要从黎麦育种到制种等关键环节重点发力,打造好黎麦育种设施基地项目,规划好黎麦产品标准化加工厂,立足国际市场,拓宽更广发展空间,实现从引进、改良、再到出口的更大跨越。要充分发挥“中国黎麦之乡”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推静乐黎麦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链条化发展。

 

   

 

  宣文晓还实地调研了神峪沟村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系统了解示范村建设规划、发展思路以及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乡村旅游示范项目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传统的文化内涵与独特的汾河水文地质构造,找准现代社会的契合点,集中力量打造保留乡村原生态风貌、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景观,呈现乡村独特魅力;要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结合游客的乡村旅游需求,做好体验性乡村旅游产品,让游客享受独特的乡村旅游文化,拉动乡村文旅消费,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山东青州汇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棚种植基地,宣文晓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查看育苗长势,询问了解种植基地种植面积、品种、预计产量以及预期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发展设施大棚种植产业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的有效途径。企业要依托自身优势,强化技术指导和品种改良,促进大棚种植产业上档升级,确保种植产业发展有技术、有销路、有品牌、有效益。要重视品牌塑造,坚持走绿色安全放心蔬菜的路子,提升有机肥综合利用水平,打响叫亮静乐农业特色产业品牌。(王宝宝 吕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