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民俗绝活齐上阵 欢天喜地闹元宵

 时间:2024-02-25 13:38       大    中    小     

  2月24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由全县各乡镇和各行各业组织的30余支民俗文化演出队伍,沿着静汾西路、汾河大街、西林路、朝阳街、静汾东路定点巡演,民间艺人们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欢庆佳节,他们划旱船、扭秧歌、舞龙舞狮,表达着喜迎新时代畅想新生活的喜悦,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
 
   

 

   

   

 

  巡演沿线已经成为一片欢乐、喜庆的海洋,民间艺人在喜庆的锣鼓声中,表演的拉碌碡、舞龙、舞狮、背棍、威风锣鼓、旱船、秧歌、跑驴等丰富多彩和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悉数亮相,远远望去,长长的演出队伍一眼望不到头,锣鼓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演员们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不断做出扭摆起跳的动作,精彩纷呈、喜庆热闹的表演,让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目不暇接。

 

 

 

 

 

 

 

 

 

 

 

 

 

 

   

 

 

 

  为丰富广大人民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今年的元宵节,县委、县政府以喜庆祥和、文化惠民为宗旨,提倡节俭热烈、广泛参与,突出县城街道的亮化美化工作,努力营造美丽鹅城小康静乐的浓厚氛围。

 

 

 

 

 

 

 

 

 

 

   

   

  当夜幕降临,文艺晚会、戏曲演出、猜灯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也陆续开展,让全县人民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花式体验系列元宵节活动。(温江涛 吕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