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8 18:42       大    中    小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并进行表彰;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责任书》。

   

   

   

  安振国讲话强调,一是总结成绩,振奋精神,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充盈新风正气,推进清廉建设、着力厚植廉政根基,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查找不足,转变作风,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和定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中创先争优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部门工作质效有待进一步提高、机关内控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4年,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聚焦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执纪办案、在提升案件查办质效上有新突破,聚焦政治巡察、推进问题有效整改,聚焦清廉建设、着力构建“五大体系”工作矩阵,聚焦队伍建设、全面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以守正创新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静乐纪检监察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贡献力量。(巩慧香 张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