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1 16:39       大    中    小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和省纪委通报精神,听取全县2023年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坚持严字当头、有腐必反,推动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大成果,有力维护和巩固了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增强惩治腐败的政治定力和坚定信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方针战略和重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反腐的高压常态守护全县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紧跟新征程反腐败斗争要求,全面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突破。要严格贯彻落实“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实化案件查办、一体化推进“三不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浸润力和影响力。三是准确把握自身职责,推动形成全县反腐败工作整体合力。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议大事、定政策、抓协调、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强化统筹、统一调度,确保定位明确、运行有效、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地把各自专业优势、职能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协同一致、运转高效的反腐败工作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依法依规,把法治思维贯穿到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执纪执法权力正确规范运行。(陈嘉炜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