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

 时间:2024-03-02 21:07       大    中    小     

  3月1日,静乐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政府县长居清平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赵波,卢胜辉,杜锁清,王彦,陈德士,张海军,梁燕珍,徐鹏举出席。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政府办、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
  

  居清平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二是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权力约束,着力抓好政府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全县政府系统都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接受监督,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管,坚持依法行政,从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入手,让行政行为于法有据、于理有据。要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政府系统高效运转,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廉政建设走向纵深,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制约,维护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发展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实干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抓好“三农”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做好春耕备耕、耕地保护和巩固衔接工作。要抓好民生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就业优先,做好就业兜底帮扶工作;认真按照省政府关于做好15件民生实事的决策部署,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社会保障,提高困难群体救助供养标准。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及时发现并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居清平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廉洁从政与狠抓落实统一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真正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见真章,全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陈嘉炜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