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08 10:02       大    中    小     

  

  会议听取了“两节”期间打击非法违法采矿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打击非法违法采矿问题线索调查处置情况;各部门围绕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过程中资源处置和加强监管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温俊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的高压态势,强化工作合力,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发生;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案件侦办力度,深挖细查背后的保护伞,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全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海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二是严格管控,落实责任。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动态巡查,落实落细属地和部门责任。三是严格执法,形成震慑。要突出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彻底遏制私挖盗采行为。四是深挖细查,执纪问责。要深挖细查案件侦办线索和背后保护伞,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五是联动配合,形成长效。各部门和乡镇要紧密配合、全面排查,形成常态化开展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机制。六是加强宣传,应对舆情。要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公开案件侦办过程,为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营造良好氛围。(巩慧香 李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