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4-03-15 16:15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  2024-03-14 19:07 

  3月13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后,静乐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政府县长居清平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波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徐鹏举、温俊建出席。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赵波、徐鹏举、温俊建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煤矿、非煤矿山及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居清平强调,一是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警示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治,以更坚决态度、更严实作风、更有力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地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三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矿山安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督导巡查,强化检查执法,全面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四是切实加强执法监管。要严格执法、严格履职,通过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交叉检查、联合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切实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五是扣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会议还安排了其他事项。(李丽萍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