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4-03-21 16:17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 2024-03-20 山西

  3月19日,静乐县召开第三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县委书记宣文晓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车海兵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辛村乡党委书记贾腾飞,人大常委会主任武卫东,政协主席吴剑珍等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出席。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人员和党建指导组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近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市委组织部暗访基层党建和抽查村级视频档案发现问题情况;宣读了《静乐县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工作专班名单。

 

宣文晓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建引领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从政治大局上看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到脑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手中有布局。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中聚合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破难题、开新局。要坚持在转型发展上抓引领。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把党的建设“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要坚持在创新实践中树典范,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注重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组织优势,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结合即将开展的党政机构改革,持续加强“两新”组织、国有企业、学校等领域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党的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强县理念,全面深化新时代人才工作,探索建立干部结对联系在外优秀人才机制,深化县校合作,积极开展各类引才活动,邀约更多青年才俊在基层干事创业。三是突出全面从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实干作风,牢固树立实干、实效、实绩工作导向,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力。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巩固优良政治生态,坚持“惩治防”一体发力,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制度执行,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四是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保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压紧责任链条,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和氛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研究谋划、分析研判、跟踪了解,增强落实党建工作整体合力。县委组织部要严格考核问效,加强指导和巡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车海兵要求,一要层层组织发动,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使全县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全县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举措、立行立改,着眼全年,抓好当前。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和分解目标责任,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使全县基层党组织真正实现提质增效。(李丽萍 吕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