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全县2024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22 20:09       大    中    小     

  

  会议听取了发改局关于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各项目实施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施工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

  居清平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一季度以来全县项目开复工情况,全面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动员各级各部门继续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优质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抓紧抓牢项目建设全链条各环节,努力以项目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居清平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项目实施力度,继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支撑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将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务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按照“新建项目开工率35%、续建项目复工率75%”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持续强化项目管理、狠抓项目统筹调度,确保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产,为全年经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组织保障。项目建设千头万绪,关键要压实各方责任,扣紧责任链条每个环节,要压实县直部门工作责任,要持续强化督查问效力度,要压实项目建设单位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做到问题闭环整改、工作闭环落实、任务闭环完成。居清平强调,项目工作事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务必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争项目、抢项目、跑项目的竞争意识,形成人人想项目、个个议项目、时时抓项目、事事促项目的发展新局面,以项目建设的新成就,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静乐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本页